close


這道菜一直做不到另一伴要的口味,他說要像在日本居酒屋吃到的那樣,我是了解啦,但怎麼換粉,調味及油炸功夫都達不到他要的完美口味,很鬱悶~
但前天,試了這書的配方,他打了70分,說口感不錯,看外觀及酥脆度還是差了點,其實意思就是:還不行啦!
可是孩子們說''很好吃!!!"",而且吃光光!!! 好快樂ㄚ我! 看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,還問我"還有沒有?好好吃哦~!!" 我還要再試試更美味的向老爺的味蕾挑戰!!

大家試試看吧,這是日文書裡的配方:

***雞唐揚***
材料:去骨雞腿2隻,
         醃料A:(酒1T.+檸檬汁2t.+醬油1t.+薑末1/2t.+蒜末1/2t.+鹽巴1/3t.+胡椒適量),
         裹粉麵衣B:(低筋麵粉和太白粉適量,比例1:1),
         炸油適量,
         檸檬片(自行斟酌是否需要)
做法: 1.去骨雞退切成一口大小尺寸,醃漬A料15分以上.
          2.將以醃好之1料以餐巾紙吸除水分,輕裹B麵衣.
          3.以170度油溫炸至金黃,注意起鍋之前將油溫稍微調高至180度油炸一下再起鍋會比較酥脆.

PS: 我為了健康將雞皮都去除了,所以吃的時候,少了雞皮咬合之酥脆感就消失了,說不定是失敗在這裡...
       還不都是為了他的膽固醇過高(上個月測量235呢~!!)的原因嘛....

喜歡這道菜的朋友試試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親子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